二向箔

写写画画 半途而废
【陈年阿米】
旧文都在B站(ID:木木暮暮幕幕慕慕)
欢迎考古
☞不务正业 一派胡言☜

【金南俊】原谅我,怀疑自己


  最近后知后觉安宰贤和具惠善离婚互撕的事,朋友们都哭丧着不再相信爱情和男人,准确来说是不相信姐弟恋了。

  说实话,其实我也不相信,尽管我写了小国和罗茜的故事,但那只是个美好的想象,因为小国值得我们把美好的想象付诸在他身上。

  我也在故事里探讨了感情保鲜度的问题,小国的处理的方式就是想象一下那个人离开了自己会不会很心痛,罗茜则是与其担心对方离开自己,不如自己也好好努力去回应感情。

  而我的结论就是,故事里这样的发展会有好结局,因为那是凭我意志决定的。但是这要是在现实里,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小国和罗茜能够永久走下去。

  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有好长一段时间没看书了,没有点积累产文有些困难。所以……

  还是看点我写的故事(美好想象)吧,不介意的话。

  

  

  

  

  

 

  

  金南俊又忘了,你看他细嚼慢咽地边吃晚饭边刷着平板上的工作资料,无奈地转过看他的视线,扫了一眼无名指上的婚戒。

  他忘了结婚纪念日是常事,前几年还会事后补回礼物跟你道歉,今年连道歉都没有了,就像是……根本没有这一回事。

  他工作忙,你理解,他想要什么,你支持,他在做他的事情,你尽量不打扰,因为你是他的妻子。

  难道工作比妻子重要么?你想这么问他很久了。可你怕你这么一问他会觉得你在无理取闹,他已经这么忙了,回家之后妻子还要给他制造烦心事吗?你能想象得到他轻轻皱起眉的样子。

  “俊……”

  “嗯。”

  “我下个月会和朋友去旅游,已经计划好了。”

  “是吗?”语气里也没有多关心多急切,只是无关紧要地客套。

  “嗯……去欧洲,大概……要一个月吧。”

  他这才舍得从平板上的讯息抽离抬起头看了看你,你开始期待他会说些什么,可他停顿了好久才说了一句:“好,注意安全。”

  行,照这样下去,也许某一天你出了什么意外,他也只会淡淡地在旁边看着你的遗体说一句:真遗憾。

  洗碗的时候你一直心不在焉,想着要不就真的待在欧洲不回来了吧,看看他会不会着急死了,会不会立马丢下工作飞去那边找你,然后跟你道歉说老婆我错了,我不该对你这么冷漠。

  但事实是,你的碗还没洗完,就听见他在玄关换鞋的声音,然后门把被扭动:“我出去一下。”

  嗯,一般他说完就直接离开了,你的回应只是礼貌性的回应,不存在任何意见。

  这次是去见客户应酬呢?还是和朋友聚会呢?是公司有什么要紧的事,还是单纯饭后想散个步?

  难得可以在家里待着都不愿意待着了吗?你把洗碗的手套拔下,环视了一眼空荡荡的厨房和客厅,上一次一起洗碗是什么时候来着?洗完碗还一起下楼散步了对吧,还是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来着?

  就这么爱他吗?他一走你就开始回想起你们在这间屋子里的回忆,不公平啊,他去出差两个星期你就难受得要死,为什么你要去旅游一个月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不爱你了吗?当年追你的时候可花了不少心思呢,刚结婚那会还天天黏着你不放,宁愿上班迟到也要搂着你睡多一会……

  啪嗒,眼泪掉落在厨房的地板上,抹眼泪的时候还感受到了婚戒触碰在脸上的冰凉,原来大家说的都是真的,结完婚后的男人会变的。

  你把那冰凉的婚戒用力摘下,才发现因为常年戴着它,无名指上留下了一块难抹去的肌理痕迹,像是在无力地证明就算你不再是金南俊的妻子,你也继续深爱着他。

  离婚的事,还是等旅游回来再说吧。你坚信他是不会拒绝的,这一切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你什么时候提,什么时候就是你们婚姻的死期。

  入夜,你已经习惯了由你一个人先入睡,你会给他空出一大片的位置等他回来并期待他会把你揽入怀里一起入眠,但是每每都只是各据一方,各自安睡。偶尔他会因为生理需求突然靠近,他确实绅士,也足够温柔,但对比起蜜月期,你明显感觉到那不是对你躯体的迷恋和热情,那只是一种心血来潮需要缓解。

  又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的夜晚,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已经不再等他了。也许从现在开始你要慢慢习惯以后一个人睡的日子,旅游的一个月,以及到时候离婚后的单身生活。

  可是这次他回来却出奇地早,“睡了?”

  “嗯……”你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句,余光看见他熄了灯,默默拿了睡衣进了浴室。睡吧,这和平时晚归的他没什么不同,双人床的另一边,隔着说不清却遥远的距离。

  梦里他在求你不要离婚,你动动脚趾都知道这是在梦里。就像你想的那样,你提离婚他最多也就是皱皱眉头,然后毫无意见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你现在,就是他身边若有若无的存在,有,名正言顺的妻子,无,名正言顺的前妻,一字之差,但对于他来说,可能一点差别都没有。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见你为离婚这件事构想了多久,而你想要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会挽回。可是梦都是相反的,当你真的梦到他的挽回时,你又会难过这只是个梦。

  等你意识到自己在睡梦中开始抽泣才急忙睁开眼睛想要脱离这种痛苦,本想翻个身让自己放松一下,没想到自己却被他搂住了。

  不是幻觉,他的手臂就重重压在你腰间,久违地,背后全是他怀里的温度,你一下愣住了。

  “怎么了?”他好像还没睡着。

  你没回答,继续背对着他,偷偷抹了一下眼角溢出的泪,生怕被他发现。

  “做噩梦了吗?”他还是很轻易就猜透你的举动。

  这突如其来的关切让你无所适从,你不想回答又不得不回答。“嗯……”

  “和我说说?”

  “不要……”你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怎么能告诉他你梦见的那一切呢?

  “唉……”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莫名开始心跳,生怕自己是不是又让他觉得麻烦了,还是说他是在觉得失望?可他失望什么呢?

  “怎么了?”你试探性地问了一下。

  “没什么。”以往他说完就会松开你翻个身继续睡了,可是这次即使对话结束他仍然保持搂住你的姿势。

  这又是什么意思?怎么夫妻间最简单自然的相处方式到了你们这还要反复揣摩才能理解对方呢?你猜不透了,每次问他他只会回答没什么,明明表情和语气就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可他就是不会主动开口跟你说点什么。

  那么他不说,你也不想说,两人这样强行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所谓的七年之痒还会痒一下,你们倒好,化作了没有温度可言的冰雕。

  可笑至极。

  就算结婚了又怎样呢,最爱彼此的时刻可能就是婚礼宣誓的那一瞬吧,那个时候,真的以为他会永远爱你呢。你越想越觉得心酸,可你已经不想再去追究你们的感情到底是从哪里开始出问题的了,因为你已经思考过很多遍了,你累了。

  “俊……”

  “嗯?”

  你本来不抱希望他有所回应才轻轻唤了一声,没想到他还没睡着。

  “你好久没这么搂着我睡了。”

  “是吗?”

  “嗯。”

  “对不起。”

  夜里显得尤其突兀的一句道歉,你一时不知如何继续开口,沉默了好一会才生硬地问了他一句:“为什么向我道歉?”

  他也没这么快回答,反倒是开始用下巴蹭着你的头顶,有点像……像他在亲热前的习惯性靠近。

  “俊?”你催促了一声,他越埋藏他的想法你就越着急,“你不能老是……老是什么都不回答。”

  他停下了那短暂的摩挲又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仿佛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知道就可以不回答了吗?”你也好久没有这么就着发脾气了,过去的他很少有让你不满的时候,可是现在那些堆积起来的情绪终究拧成一股导火索,即将烧完你心底最后的忍耐。

  “难道你对我就没有什么可说了的吗?”你挣开了他的怀抱坐起身背对着他,尽管他的怀抱是你最留恋的温存。

  “我……”你看,他还是这么迟疑。

  够了,你笑着捋了捋发丝回过头看他,夜里看不清他的表情,没关系,反正你也害怕看清。

  “金南俊,你说实话,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没想到这种电视剧里的狗血台词也会被你念出来。

  “为什么这么问?”

  “你就回答是还是不是。”

  “我爱你的。”他跟着坐起身,你能感觉到他也在同样看着你。

  “别骗我了。”你摇了摇头。

  “我没有骗你。”

  你苦笑着,直到眼角有泪滑下来你才感觉到自己有多难过,他说爱你,可是你有多长时间没有感受过了。

  “我说真的金南俊,请你务必说实话,你到底爱不爱我?”

  “爱。”没有犹豫一分一毫。他用大拇指轻轻擦拭你的眼角,“很抱歉,你这样问我真的觉得很抱歉。”

  “抱歉什么?”

  “我是哪里做得不好了,我的妻子才会这样问我。”他的语气有些委屈,像极了过去不小心弄坏你化妆品死缠在你身上求原谅的男友。

  你还在想着怎么组织语言细数他的罪状,他又接着开口:“不是你一个人觉得,是我也感觉到了,我们和以前不一样了。”

  原来他是知道的,可是他既然知道你痛苦的来源,为什么从来都不曾向你开口,反而是任由你一个人每天在无休止地猜测来猜测去。

  “这段时间我也在思考,到底要怎样做才会让你开心一点。”

  “我不需要你哄我开心,我只是……”

  “想要我爱你。”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一语中的。“可是,你从来都不跟我说要我怎么做才能让你清楚我爱你。”

  “我……”

  “我知道我因为工作常常不在家,我想过是不是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太少才会变成这样,可是当我待在家里的时候,你还是对我很冷漠。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不爱我了,我只是觉得,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你对我变淡的问题。”

  像是回到了他帮你解决琐碎事时的说教样,你瞬间就被秒得哑口无言。

  “如果你觉得这段时间是我陪你太少觉得我在忽略你,我先向你道歉,常常不在你身边不是我本意,但也可以说我在逃避。与其在你身边会让你多想,那我不出现在你面前你会不会好受些?”

  所以这就是就算他会回来吃饭夜晚还是会出门的理由?你错愕地在夜里寻找他的双眼,才发现他的神情挂着一股无奈和忧伤,原来他也和你一样,陷入这段婚姻的懈怠期沼泽却迟迟不向对方求救。

  你何尝不是怕向他开口会得到你害怕听到的答案所以才极力掩藏自己的惊慌?

  他爱你,你爱他,这么简单的事为什么要逃避和掩藏?

  “可是在我持续逃避了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我好想你。”不由分说地拉过你把你抱紧。“每当我深夜回来打开房门看见你熟睡的样子,我才觉得我能有个家,我能有你睡在我身边是一件多么辛福的事。”

  你又流泪了,眼泪顺着脸颊流进他肩上的睡衣,这次不是因为心酸和心痛,是因为感动和愧疚。“对不起。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害怕……我真的害怕你不爱我了……”

  “怎么会不爱你呢,金太太。”见你开始抽泣起来,他才用力抱得紧些,“傻瓜。”

  “你为什么现在才说这些话?你早一些开口,我可能就……你真的,我可是连离婚都想出来了……”你这才在他怀里控诉着。

  “啊?”他好像才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样子,急忙松开怀抱捧起你的脸:“怎么回事啊金太太?你也太过分了吧?”

  久违地见他充满危机感的样子你忍不住笑了,谁说他不紧张你来着?“谁让你对我爱理不理的样子啊,就好像随时就能跟我离婚那样。”

  “我可太冤枉了,老婆都不搭理我难道我还能继续笑嘻嘻的吗?”来了,嘴炮金南俊来了。

  “哎哟,我不搭理你你就不能继续撩我吗?”说到底不还是各自藏着掖着。

  “知道了,以后我就烦死你。”

  “来啊谁怕谁?”

  

  

  

  

  #金太太离婚危机解除

  

  

  

  

  “诶?那不是你老公金南俊吗?”

  旅游的第三天,下午茶在马耳他的海边餐厅,你的姐妹突然看着你身后瞪大了眼睛。

  “什么呀,不可能啦,他这周去出差了,我们昨晚还讲了电话。”你忽略姐妹的大惊小怪,心想这种捉弄人的小伎俩也太拙劣了吧。

  “真的!你看!他过来了!”姐妹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什么呀……”你这才舍得回头看一眼,噢天呐……

  那个拖着小行李箱,手上挂着热到脱了的西装外套的长腿男人,不就是……

  “金南俊!”你吓了一跳站起身喊住他。

  他这才在餐厅里搜寻到了你,快步走到你身边,“老婆,这里天气好热,诶不对,你怎么穿得这么少?”

  “……”

  “呐快披上!”拿过西装外套就往你身上挂。

  “你……”真是又气又好笑。“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要一个月不见你实在是……太难了。”

  

  

  

  哎哟喂,结婚8年的夫妻,怎么还跟蜜月期似的,小姐妹翻了个白眼后拿起了手机发给了自己的老公:“喂?郑号锡我跟你说哦……”

    

  

  


  


  

  

【全文完】


本集小电影片尾曲:


来怀旧一下呀,一首老歌


《你要的爱》——戴佩妮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