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向箔

写写画画 半途而废
【陈年阿米】
旧文都在B站(ID:木木暮暮幕幕慕慕)
欢迎考古
☞不务正业 一派胡言☜

《放长线钓大鱼》

  “所以说,你是金硕珍捡回来的?”好友惊讶到忘了香槟杯里的酒已经喝完了,滑稽地仰起头却喝不到一滴。
  “嘘……”你示意她小声点,回头望了一眼另一边被一群男人围着聊天的金硕珍,满足的笑挂在嘴边。
  “对,我们之间确实存在过不正当关系。”
  
  
  
  
  金硕珍不是Gay。
  他居然不是Gay。
  当时他是怎么说来着,他问我愿不愿意当他的伴侣,毕竟单身男女同居是件多么暧昧的事,但是只要对外宣称了关系,那一切就会变得理所当然。
  我没得选择,身处异国又被外籍男友骗失钱财,下个月的房租就要交不起了,当时绝望如我,叩响了高利贷的门。
  好友听到这里差点要举起酒杯砸我,我及时把她的手摁了下去。
  “你他妈打个电话回来有多难?我这么有钱不就是能让你某一天有求于我?”
  虽然我很感动,但是还是再次示意她小声一点,当时怎么可能给国内打电话,搞不好暴露踪迹被家人抓回去。
  OK,故事紧接着高利贷的门开了,真他妈帅的金硕珍就坐在那擦他的钓鱼竿。
  “嗯?学长……”
  “哦?来借钱吗师妹?”
  我那在大学里彬彬有礼的学生会会长金硕珍师兄,原来是给留学生放高利贷的黑社会,这世界真小。
  “是的学长,能优惠一下吗?免除利息的那种。”我就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进去,真怕他下一秒就拿鱼竿打我。
  他向我扬了扬手里擦鱼竿的那块布:“回去吧,这一竿子下去你可能会死。”
  我才看清白布上擦出来的都是血迹。
  “可是学长,没有钱的话,我保不准哪天就横尸街头了。”
  “你的奖学金呢?”哦原来他还记得,他给我颁过年度优秀学生奖。
  “被骗走了。”
  “笨蛋。”
  “对,是。”不是有意贬低自己,是当时对自己被美色所骗的事实也气到不行。
  金硕珍可能已经习惯了来借钱的人卑微的模样,倒也没回什么话,只顾着擦他的鱼竿。我看这屋子里也没别的什么人,只能默默地站在门口等,说实话那天还真的有点冷。我在学校就听过传闻,金硕珍不好女色,他是弯的。于是我也确认了这一点,因为他确实不怜香惜玉。
  “你进来让我看看。”等到把鱼竿装回箱子里了,他才开口说句话。
  “看什么?”
  “看脸。”
  难道借钱也要看颜值吗?甚至我还期待听一下我的颜值能借多大额度的钱。
  “嗯,做我伴侣吧。”
  “什么伴侣?”不成还要卖身?
  “就只是伴侣。”
  就因为他这个决定,往后我对我自己的颜值都超自信,毕竟我也是被颜霸金硕珍认证过的美颜。
  事实后来他有跟我说,选我是因为,我看来不讨厌而已。
  再后来我搬进他家才知道,是他家人逼他早日成婚,所以他不得已要找个人“形婚”。
  “卧槽!既然你们是假结婚那现在举行周年纪念日干啥啊?显得你们有情调?”
  我再次摁住冲动的好友。
  就像我说的,我怀疑金硕珍是Gay,他有着深爱的男友,但碍于家人以及世俗的枷锁没有公开,这些我都理解和尊重,毕竟对于要在异国隐藏身份的我,有个庇护所是何等的幸运,于是我安然地和他过起了同居生活,对外给他最好的妻子人设。
  最重要的是他有钱有颜,我一点都不亏。
  简直是赚大发了。
  
  
  
  
  我从落魄的设计院学生成了拥有自由灵魂的独立设计师,这一切都归功于金硕珍的资助。
  金硕珍也同样拥有自由灵魂,即使我始终不知道他的主业是啥,他就经常提着他心爱的鱼竿出海钓鱼,我想他的爱人应该就是海上的船长或者水手,他们一直保持这种秘密联系。
  你也知道,金硕珍这样的漂亮男人,身边总是有很多男人围着,但是他从来没有和任何男人有亲密的接触或联系,所以我非常很好奇他的爱人到底是谁,那一定是拥有比他更触目惊心的美貌以及拥有更有趣的灵魂的人吧。
  我也挺羡慕那个男人的,但是也挺讨厌的,因为他凭什么就这么钓着金硕珍呢?他们就甘于这辈子这样保持不明不白的秘密关系吗?现在这个年代又不是不接受同性爱情,为啥金硕珍就一定要跟我“形婚”呢?他终身不娶不行吗?
  “阿珍,我要是个男人,我一定会娶你。”我拍着胸脯对正在煎牛排的金硕珍说。
  “说话放尊重点,我可是1啊。”
  “不重要!”
  “还有别整天阿珍阿珍的你这丫头。”
  “阿珍哥哥!” 
  “嗯。”
  那我是从什么时候知道金硕珍不是Gay的呢?
  从他帮睡着的我盖被子的时候偷偷亲了我一口知道的。
  那晚我想了很多。
  因为我觉得我挺喜欢金硕珍的。甚至我觉得我太厉害了,我一定是用我那深深的女性魅力把弯的金硕珍掰直了。
  从那以后我就更讨厌那位船长或是水手了,我恨不得他们赶紧分手,让我来照顾阿珍哥哥,然后让阿珍哥哥爱上我,我们从名义上的夫妻变成真正的夫妻,真是完美的结局。
  可是阿珍只给了我那个不明不白的吻,往后再也没有和我有过多的亲昵,我又不禁认为,那晚是阿珍喝醉了吗?可我记得,那晚我们根本就没有喝酒啊。
  我也想过找机会去问一下那个吻的意义,可是这样就太难堪了,好像显得我有多喜欢他一样,搞不好最后被嘲笑的还是自作多情的我。
  烦人。
  随他去吧,反正阿珍一如既往地爱出海探望他的情人,一如既往地对外跟我演夫妻,对内像照顾妹妹一样跟我互为伴侣,这样的日子,有必要因为一个吻去搞破坏吗?
  “金硕珍是Gay吗?”我是真的喝醉了才会这样问他的朋友。
  “嫂子为什么这么想?”
  我深深叹了一口气:“他的小情人是不是在海上呢?”
  “什么小情人?”
  “阿珍经常出海见他啊。”
  “我只知道硕珍经常陪祖父出海钓鱼。”
  “啥?”
  绝美的小情人形象在我脑海里崩塌,倒是那神神秘秘的金硕珍,那晚残存的印象迷糊却又清晰,他的嘴唇很温暖,眼里是极致的温柔。
  最后就是温柔的阿珍背着醉酒的我回家。
  “阿珍哥哥能再亲我一次吗?”我借着酒劲在他耳畔发疯。
  “你清醒了之后会后悔的。”
  “清醒之后就会不记得了。”我怂恿道。
  “那我先问你,你现在是不是喜欢我?”
  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我又在他背后叹了口气:“喜欢又有什么用啊,你不是还有小情人嘛?”  
  他像是很无奈地笑了:“好,我明天就带你去见见我的小情人。”
  噢,小情人原来真的是他的祖父呢,倒是祖父见我一脸高兴。
  “阿珍,这位就是你钓了很久的大鱼?”
  原来我是一条大鱼?
  
  
  
  是的,在金硕珍眼里,我就是那条一开始就不愿意游进他大海里的鱼。
  你说这个年代还有哪位公子哥会接受家族安排联姻的这种封建想法呢!
  反正我就是不能接受,所以我才会逃跑,跑得越远越好。
  但是这个世界是真的很小。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谁。
  他的祖父教他,要钓大鱼,就要放长线慢慢地等。
  所以这位高傲的公子哥,就放了很长很长的线,去茫茫大海里,钓他那位一直在逃跑的新娘。
  
  
  
  我很气愤地给我家里人打电话:“你们早点把金硕珍的照片给我看不就好了吗?”
  就冲着这样的大帅比!老子怎么可能会逃跑呢?
  “明明是你自己说不要和不爱的人结婚的!”
  “那也要看对象的好吗?!”
  阿珍靠在旁边看我气冲冲地打电话,还是那一脸高傲地边擦拭着鱼竿边看我:“喂,说到底你只是看上我长得帅又有钱而已吗?”
  “不然咧?”
  “那就是换成另一个长得帅的富二代你也可以咯。”
  “不可以,因为在我心里,没有人比你更帅的了。”
  “不要脸。”
  “那能怎样?要离婚吗?”
  “不离。”硕珍收拾好了箱子,“老实说我也是因为是你才会同意这门婚事。”
  看吧,我就说我很厉害吧。
  “不要脸。”我学他。
  
  
  
  
  “你俩都不要脸。”好友听完我们的故事如是说。  
  


【完】




本集小剧场片尾曲:

《what i like about u》——Jantine/Dante Klein

(俏皮电音向,带耳机哦~)

评论(1)

热度(13)